4 Apr 2009

DIY冷冻纸

使用冷冻纸做贴布很方便,现在国外还有许多人用它来制作尺寸较小又复杂的拼布图谱。可是冷冻纸真的好贵,虽说可以重复使用,但谁又能不厌其烦地老做同一个图案呢?


一直在寻找冷冻纸的替代品,前两天去杭州在动车上顺了一个清洁袋回来,这种清洁袋和航空清洁袋是一样的,外面是纸质,里面有一层薄膜。拿回家一试,呵呵,真的管用,性能和冷冻纸一模一样!


急忙上网搜索,原来这种纸的学名叫PE淋膜纸,一些汉堡、瓜子之类的食品都是用它来做包装的,所谓PE淋膜纸就是在纸上淋上一层PE嘛,这个好懂!再搜索卖PE淋膜纸的商家,好家伙,要成吨买的!


突发奇想,保鲜膜不就是PE材质的吗?当即做实验,剪下一块保鲜膜,在上面铺上一张打印纸,用熨斗一熨,嘿,还真成了!保鲜膜牢牢地和打印纸粘在一起,却可以轻易地从熨板上撕下来,就这样简单,一张冷冻纸诞生了,它也是可以粘可以撕下的哦!


建议打印好纸样之后再熨上保鲜膜,不要做成冷冻纸再打印,这样最保险。冷冻纸制作拼布的教程日后奉上,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新手制作,图谱可以拼接得工工整整的。

3 comments:

  1. 拿好小板凳等教程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莫邪,刚刚留意到你新发的冷冻纸教程,谢谢,期待更多的冷冻纸使用教程。

    另外,在缝艺学堂首页上,正中的新教程公告只有"布玩,包包,家居,拼布“四大项,却没有基础教程和布艺欣赏。 加上这两项的加新公告,会不会更好呢?因为醒目的位置和图片,那样大家就更容易发现你新上的教程了。

    真的很喜欢这里, 每天一有空就会上来看看,即使最近没什么时间做手工,但在这里总能在这里得到愉快的欣赏和充实的收获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