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Apr 2009

拼布配色?让 GG 的 Picasa 来帮忙!


拼布最大的难点在于配色,布一捆捆地买,可还是很难从中找到几块搭调的布,于是乎大多数的时间就被浪费布堆里了。


为了管理图片方便,特地下载了 Google 的 Picasa 3,安装之后发现它有一个很好的功能——拼贴!也就是拼图,你可以自由往拼贴中添加、删除和移动图片,如此功能,应用到拼布配色中是不是很棒?


你只要将你的布料拍成照片,为方便管理将它们储存在一个文件夹里,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 Picasa 来做吧!Picasa 可以进行将图片裁切和一些基本的调整。


想要挑出几块布,再也用不着去布堆里折腾了,只需点击一下 Picasa 中的“创建照片拼贴”按钮,你就可以为所欲为,很直观地挑选布料进行组合查看效果了。当中还有许多功能,大家下载一个Picasa 3 慢慢研究吧!



Picasa 3 中文版下载

2 comments:

  1. 这个办法我也想到了,嘿嘿,不过试的时候,用手机拍的布,偏色严重=_=
    下次用相机试看看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办法 回家试试!!!!

    ReplyDelete